治療治部落

治療治部落

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我的小天使/轉載

                林中偉(爸爸心聲站)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從不諱言,從不迴避小兒丞丞是自閉症的兒童。當然,我不是博取別人的同情,而是丞丞永遠永遠都是我的愛兒,不會因為他有自閉症而改變。況且,我在決定帶他來到世上的一刻,已願意承擔,要愛護他,為何怕被人知道呢?所以,他有自閉症不是我一個遺憾,也不是甚麼不幸。每次看到他在自己的世界內快快樂樂地過活,每次他願意與我分享他的歡笑,我已很心滿意足。人活在世上,不就是應該這樣嗎?

我慶幸上天給我丞丞這小天使,令我明暸生命存在的價值,看清楚孩子最基本的要求與愛心。丞丞不是活在我的期望中,不是滿足我心內的標準,而是身為父親的我,讓他得到真誠無條件的關懷及發揮在世上的價值。在翻閱過往五年多丞丞的照片時,發覺他從冷漠的眼神至溫暖燦爛的笑容,正正見證著他的改變與成長,其實又與其他普通的小朋友有何大分別呢?我又為何需要苦痛?為何需要過份擔心他的未來?

我們都會老,未來可做的沒有多少,現在可做的不單是給他訓練,更重要的是給他感受到真真正正赤裸裸的愛心。我們是一面鏡子,反映著內心世界,也影響著子女。你的歡欣喜悅,他也感受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