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治部落

治療治部落

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餘暇的善用、活用/轉載

                傅佩瑩家長

我們的子女,除了在學校學習基本的課程外,她們的社交、人際關係等,也要父母的教導,我們可在日常生活中發掘她的愛好和才能,讓她們在閒餘時間,發揮她們的所長。例如我的女兒佩瑩喜歡畫畫、彈琴,我便帶她到鄰近青少年中心報名參加興趣班,在報名時我會跟中心職員說我的女兒是「唐氏綜合症」兒童,職員的回應是只要有興趣學習,中心都會接受,佩瑩疹中心已學了一段長時間,她的圖畫已畫得不錯,鋼琴已有一級程度,對我來說這個成績已不錯。

我善用餘閒時帶她做義工,更得到社工的讚許,佩瑩被提名「2002年傑出義工」並得獎,當女兒上台接受獎狀時,我的心情非常開心並覺得驕傲,我智障的女兒亦可與其他人士一同接受獎項,可回饋社會,對於社會有所貢獻。

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Voice4u AAC Communication

「Voice4u」是一款透過圖片來輔助溝通的AAC(輔助和替代性的溝通)應用程式,可以幫助個人來表達他們的感受,思想,行動和他們真正需要的東西。有了它,你將不需要臆測病患的需求,這應用程式可以有效地幫助特殊需求的人,如:自閉症、中風、言語障礙或創傷性腦部受損患者,可以更輕易的和周圍的朋友學習和溝通,打破彼此間溝通的障礙。


詳細介紹:http://resopedia.emv.org.hk/view.php#557

Key Counter

軟件提供了一個了解電腦使用頻率的方式,通過統計不同時段的鼠標點擊、移動、鍵盤按鍵記錄,顯示出使用者操作電腦的頻密情度。這可防止肌肉骨骼受損人士過度打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