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治部落

治療治部落

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母親的心聲 - 珊珊,媽媽支持您/轉載

                譚穎珊家長(同路人心聲)

我家有個特殊小朋友,雖然知道她並不像普通孩子般會學有所成,更不求他們有出人頭地的一天,但做父母的仍會希望盡能力使兒女學到最好的。

曾記得珊在BB的時候,帶她往眼科覆診,醫生說她是完全失明的,令我感到非常失落;我又疑問為何珊對我的說話充耳不聞,我便把鬧鐘放在她的耳邊響起來,誰知她被我的鬧鐘聲嚇至彈起來,珊父親有時提起此事也當趣事的笑出來,說我勿太擔心。現在珊的聽覺是非常好,教我舒了一口氣。

我由不接受直至現在不再怨天怨地,不再問點解,實在要多謝每個曾經照顧過珊的傭人,在我上班的時候,她們都不斷替珊做運動,照顧她;另外珊的說話能力、理解能力也大有進步。

我發覺教珊數學又比教導中文、常識及英文困難,因為除了理解有關的概念外,還要學習計算方法、列寫橫式、直式……等,但我漸漸學習到不應執著珊去計數,而是讓珊從周圍環境、事物建立數學概念,這樣更為重要。珊現在已知道亂丟垃圾會被罰六百元,她戴的眼鏡售價為六百元……等。希望珊的數學概念得到鞏固及應用。

珊,我的女兒,媽媽為你打氣!加油!

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RSIGuard Stretch Edition v3.0

隨著使用電腦的時間越來越長,越來越多人因而患重覆性勞損。這套 RSIGuard Stretch 軟件能提醒電腦使用者定期做伸展動作及小休,亦鼓勵使用者注意身體姿勢,有助減少勞損的機會。



Sound Smart

Sound Smart 適合作訓練聽覺的用途,如聽覺專注、記憶、英文語音等等。雖然內容是以英文為主,但訓練員可參考軟件的內容、訓練原則、評分標準等等去幫助自己設計更合適的訓練內容給學員,例如:如何訓練學員控制衝動和冷靜聽完指示的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