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治部落

治療治部落

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2013-2014 年度會員問卷調查服務檢討

C-Rehab 網站進行 2013-2014 年度服務檢討,在此多謝會員藉問卷回覆,讓我們得到很多寶貴的意見及建議。會員主要提出一些計劃建議,茲列如下:

一、增添影片題材
會員建議視訊分享教材的內容可以包含更多適合老人認知退化題材的影片。我們跟進回應,並增添了一些相關「認知障礙症」的影片。


除此以外,網站並增添學習或發展障礙的訓練,如:「感統失調」題材的影片。


二、支援多元訓練
由於Android平板電腦日漸普及,有見及此,網站增設一個「Android」地帶,提供適合Android 平板電腦或手機上運行的訓練教材,這些教材同時適用於輕觸式螢幕的電腦上使用。而 AAC 應用程式,可在我們的網站復康軟件百科 (Resopedia) 內搜尋。


三、重組教材分類
C-Rehab網站內有 700 多個包含教學與治療元素的教材,在選擇教材上,確實遇上一定困難。我們已考慮把教材重組分類,增加簡易的搜索功能,方便用者按照個人需要進行訓練。

四、拓展訓練範疇
由於參與 C-Rehab計劃的機構及會員人數不斷增加,在開發訓練教材範疇上,我們也關注到不同界別使用者的需要,在來年計劃中,我們將積極製作一些適合長者使用的訓練教材,配合學員作個別化的電腦復康訓練。

最後,小組成員仍貫徹過往努力以赴的精神,推出不同題材的訓練,為有需要人士提供適切的訓練。歡迎繼續給予意見,再次感謝各會員的支持。

C-Rehab製作小組 謹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