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治部落

治療治部落

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學障兒的潛能/轉載

            家齊媽媽(與學障兒子同行成長路)

各位好:

想與大家分享我的喜悅,很開心我和小兒有份在鍾正光作品音樂會上演出,因為對一位有學習障礙及過動活躍的小朋友來說學習二胡是很困難的,因此我為了支持小兒,我也請他的老師教我二胡,雖然我只是學了年半二胡及小兒學了二年。但鍾老師是非常好也給予我兩也有演出機會。而當晚演出也算很成功。因此我也放了一些我們演出的相片與大家分享。

另外還一些事情想與你們分享,小兒在上學期考試裏,在班中35人考到第9,並在音樂、視覺藝術及體育也考到A。令外感到非常意外及驚喜。這使我感到終於能証明到有學障的小朋友是有學習能力,只要大家能給予他們多一點時間、愛心、包容及鼓勵,終有一天他們能找到各自的潛能。

在學障協會所舉辦的家長迎新會及在一些家長工作坊中,我仍然聽到不少家長也提到要為小朋友轉校及看到家長無助的眼神。希望終有一天能真正做到「共融校園˙一切由心開始」,並真的能提高學生、教師及公眾人士對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認識和接納程度,並推廣共融校園文化。

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Sebran's ABC

Sebran's ABC 可供幼稚園或初小的學員玩耍。其中特別之處是軟件版面簡潔,並以黑色背景為主,文字以白色顯示,更加適合吸引視覺較弱的孩子專心察看資訊,有助學習英文及數學內容。


詳細介紹:http://resopedia.emv.org.hk/view.php#494

Turn Talking

Turn Talking 軟件可用作教導學習溝通,例如:輪流講話和與不同對象的講話內容等等。訓練員可自設中、英文講稿,輸入不同的角色圖片和錄音,又或是用軟件預設的英文對話作訓練。此外,軟件亦會自動記錄一些訓練數據作參考,例如:輪流對話的次數、平均等候講話所需的時間等等,有助訓練員記錄學員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