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治部落

治療治部落

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明天會更好/轉載

                陳桂玲(家長心事系列)

我和丈夫育有一子一女,兒子今年13歲就讀中二,小女今年8歲就讀小三。丈夫的工作是經常穿梭中港兩地,所以家裏的事情全都由我一力承擔和處理。

我兒子從小到大都帶給我一個又驚又喜的心情,原因是他被醫生評估了患上亞氏保加症。當我知道自己的兒子得到這病症後,我和丈夫都難已接受這事實。由最初難接受,到現在漸漸覺得這症都不是甚麼可怕的絕症,我心裏想這是我兒子,是上天賜給我的,無論他是怎樣我永遠都會愛護他和支持他。

所以,我不停地四處尋找專業醫生為兒子診症和治療,自己就不斷地尋找書籍看和上一些關於自閉症兒童處理和溝通技巧的課程,當自己不斷努力學習,漸漸發覺開始能掌握兒子的特質時,對雙方溝通都起了很大的幫助。有時回心一想,如上天不是賜給我這一位不平凡的兒子,我可能像一般的家庭主婦湊仔、煮飯,閒時一家人去行街,看戲等等。

相反的,現在自己很充實,不斷上課讀書,對兒童心理學、人際溝通、輔導課程起了濃厚的興趣,這正正就是由兒子的問題推動了我也改變,所以我覺得我自己其實得著了很多,連我女兒也很會體會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同學,她懂得體諒和包容別人,所以我深信明天會更好。

其實每個人一生中,都會遇到很多難題,只要肯接受他人的幫助,勇敢去面對,什麼事都可以解決的。

最後,我祝福每位患有自閉症傾向的人,早日康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