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治部落

治療治部落

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兒子是一名好遊伴/轉載

                陳鳳玲(給弱兒父母的幾句話)

近幾年,越來越覺小兒梓揚是我的一名好遊伴,我去那裡逛都喜歡跟他一起。

回想他小時,跟他出外絕對是痛苦及驚心動魄,他常無故大哭大鬧,躺在地下不起來,令我尷尬得很。我就是不服氣,想辦法一一破解,但本身能力有限,於是,去求教專業人士,其中一名我最信服的是一名早期教育幼兒導師,他教曉我怎樣拖小兒名出而不易甩拖,跟著就要求他跟著我行而不走失,其過程猶如打心理戰一樣,見招拆招。帶著小兒我常常面對著人群們奇異的目光,也有些善意的人加入他們的意見,我一一謝過,可也要堅持自己的方法。但這都限於日常生活。外出時,想要帶他去逛公司遊覽,還是不習慣,於是,我跟幾位家長相約一同帶孩子去玩,遊山頂、逛玩具店、上酒樓吃飯、乘公共氣車等,一來可互相壯膽,二來可培養孩子間的朋輩關係,提高他們的社交能力。

雖然,現在跟他外出,有時仍不會順利,但只要我們有決心和耐性,甚麼困難也必可一一解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