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治部落

治療治部落

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新設計評估測驗系列

在日常生活中能掌握最基本的認知能力是非常重要的。最基本的認知能力包括有視覺感知能力記憶能力專注力。為了有效地與我們周圍的世界互動,我們的大腦需要不斷地處理大量複雜的視覺、聽覺或其他感官的信息,正確地過濾最重要和最相關的訊息資料,並儲存起那些有用的資料,以作短期運用或日後運用,都是非常重要的最基本的認知生活能力。你了解自己的最基本認知能力嗎?
在 C-Rehab 網頁內,我們為你們設計了一系列的最基本認知能力測驗,包括有視覺感知、記憶力及專注力等3個測驗區,而在每個測驗區中包含4個小測驗。

視覺感知測驗系列
- 視覺辨識
- 視覺完形
- 形狀恆常概念
- 背景與主體辨別
    記憶力測驗系列
    - 短期視覺記憶
    - 短期聽覺記憶
    - 空間視覺記憶
    - 空間聽覺記憶
      專注力測驗系列
      - 持久性專注力
      - 選擇性專注力
      - 分散性專注力
      - 轉換性專注力

        透過這些測驗,可讓職業治療師、導師、老師或照顧者等更能夠了解使用者的最基本認知能力,從而可在網站內選擇一些合適的電腦訓練供他們使用,以幫助改善他們的最基本認知能力問題。

        詳程可登入:http://crehab.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