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治部落

治療治部落

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身心障礙者服務資訊網:特教工作經驗分享/轉載

                黃慈愛

今天第一次發現這個網站,很高興,我是一個特教老師,也是一個特研所學生,我所服務的對象是自閉症兒童。對我而言,帶職進修的日子是很勞累的,不過也因為如此,我有機會從另一個角度感受我的學生帶給我的感動。

上學期末,我所服務的學校正在校務評鑑,我兼任特教組長這個行政工作,很巧的是我們的輔導主任請了長期病假,當時,彷彿所有忙碌的事都集中在我身上,唯一能幫我的,只有我班上八位小自閉症學生及我的搭檔老師,某日下午,我動了點腦筋將我的教學目標與我要請孩子幫忙的事做了結合,當天的教學活動便十分功能性的請小朋友們完成完成我所規畫的工作,過程中,學生們的聽令能力表現令我十分感到有成就,而一些我任教於普通班的同事看到了,十分驚訝的表示我們的學生很不錯(很後悔當時沒把過程錄影做為推廣回歸工作的宣傳帶),坦白講,那一天,我好感動(眼睛似乎有東西在打滾),我想,我應該把它寫下來,雖然我的學生目前看不懂,也或許他們永遠不明白感動為何物,但至少,我要給自己一些正增強,鼓勵一下自己,也替家長們打打氣。

總之,如果您和我一樣是個特教工作者,或是您是天天在與命運奮鬥的家長或身心障礙者,希望大家不要灰心,要時時想辦法「苦中做樂」,並給自己打氣,生命當中,有許多感動都很美,祝福大家能時時有所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