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治部落

治療治部落

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訓練教材使用經驗分享

為了增加學員運用前三指的趣味及提升他們參與訓練的動機。訓練員如想運動 C-Rehab 七色鍵盤或小小作曲家的教材,可考慮運用以下的建議作熱身的活動參考。

訓練員可鼓勵學員運用食指及中指模擬行路動作,熟習後可嘗試在七色鍵盤或小小作曲家教才上用食指及中指,向前(如圖練習一)或向後行(如圖練習二):

練習一


練習二



以下建議主要運用前三指彈奏的歌曲一及二。

歌曲一

歌曲二,亦可運用食指及中指彈奏,如到下圖的第七小節出現相同的音,手指可同時在那鍵盤上跳動以增加趣味性。

歌曲二


當學員掌握了前三指的控制後,可考慮在真實的本鋼琴上彈奏以加強前三指的力度。而當學員前三指的力度及靈活性增加,才考慮運用不同的小手指彈奏,例如:小蜜蜂琴譜(七色鍵盤教材指引中附件)

希望以上的教材使用的經驗分享,有助大家參考如何訓練學員的手肌控制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