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治部落

治療治部落

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家長心聲

                曾梁惠心

  加入主流教育自閉學童家長會已有一段日子,起初的時候剛從外地回港,自己的小孩並不太適應香港的生活,再加上香港對自閉學童的資源實在不足,作為一個母親四處張羅為孩子找輔導的機會,真很有點心力交瘁的感覺。幸好遇上主流教育自閉學童家長會,不單為孩子找到很好的學習機會,也結識了很多有心的家長,彼此鼓勵,我想自閉學童的媽媽實在需要極大耐力和勇氣才可熬下去,家長的互勉實在是我的精神支柱。

  最近我們幾位家長在一群有心的心理醫生鼓勵及幫助下組成了一個家長教育小組,每一個月都有輔導課程給自己的孩子。當中有遊戲,有行為學習,孩子們不單可以從遊戲中學習,更可建立長期友誼,實在是一個寶貴的課堂,至於我們家長在每次完結後也會從心理醫生口中反思自己的輔導方向是否正確,應否改進。

  回想起來這課堂也進行了差不多有八、九個月。在此很感謝主席林月媚、佘姑娘等一群有心人、各家長們的充心合作。知否我們家長正是自己孩子一生的導師,這些課堂實在讓我們學到了很多。盼望我們能讓這課堂和精神延續下去,讓孩子們在愛及互助的環境中成長。

  家長們的努力,神賜給我們這一位小寶貝,必有祂的主意。藉著神我們的生命必然更豐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