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治部落

治療治部落

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2009-2010 年度會員問卷調查服務檢討

本網站會定期進行問卷意見調查,本年度的意見調查收到回覆很多,在此多謝會員的支持及寶貴建議。當中的意見,小組成員分階段進行更新。

我們已經完成以下三項更新:

一、更正個別錯誤發音
訓練軟件「傢俬配對」,以及「傢俬名稱配對」中的“櫈”、“床”,以及「變出物件」系列的“變”字已經從新錄音,更新軟件已經上載於網站。

二、訓練軟件新題材
會員建議教材套的內容可以包含其他學習或發展障礙的訓練,如:為視障者或聽損者提供針對性的教材套或訓練指引/建議,亦有會員建議增添適合長者的訓練軟件。網站不斷推出不同題材,增添不同的原素的訓練軟件,例如新增學習英文字母的訓練,現實導向訓練及時間朗讀軟件,在軟件中加上字幕,同時亦收集各地的復康軟件。四月初推出的「復康軟件百科」亦都會找到相關的資料。

三、快速登入
為方便會員登入電腦復康資源站,網站新增一項密碼儲存功能,有助會員自動登入網站。

除此之外,會員亦反映網站速度緩慢。網站速度由眾多情況影響,現茲列出一些常見問題原因及解決方法給會員參考。

情況一︰電腦硬碟儲存空間及中央處理器速度不足,例如︰閣下使用Pentium166之中央處理器收看每秒300Kbits的網上資料,這可能會引致中央處理器負荷過重而減慢上網速度。

解決方法一︰用者上網時避免在電腦上同一時間啟動多個程式。

情況二︰於同一時間內有很多用戶連線到網站內下載相同資料,因而引致網站未能及時應付大量下載要求而影響上網速度。

解決方法二︰用者可在不同時間上網來比較上網速度,從而被免網站擠塞的情況。

情況三︰海外用戶接駁網站可能會遇上接駁速度緩慢或網絡擠塞的問題。

解決方法三︰問題可能與海外互聯網供應商或伺服器網站有關。

情況四︰假如網站圖像較多,網站速度會因此而緩慢。為了吸引用者,增強用者的專注力,圖像版網站內容,以圖像為主,因此網站速度有所影響。

解決方法四︰本年度的年度計劃已安排下半年期間製作網站文字版,網站的文字版將於下年度推出。

最後,小組成員會繼續努力以赴推出不同題材的訓練,以答謝各會員的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