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治部落

治療治部落

2017年5月18日 星期四

如何善用C-Rehab網站提供的教材指引和工作紙?

「教材指引」
當大家看見一個新教材時,很自然會問:「這教材適合我使用嗎?怎樣用呢?」「教材指引」便為大家提供一清楚概括的介紹,讓大家能更容易選擇合適的教材和更有效的應用。

當大家點擊開啟一教材時,便會在首頁的右邊看見這標誌,點擊「文件」它便可下載指引。指引內容包括教材簡介、目標、對象、操控方法、訓練方法和注意事項。

「教材工作紙」 

「有工作紙下載?太好了,每天做半小時,一定進步神速!」

慢著,「狂操練」並不是這些工作紙的製作目的,也可能會降低學習興趣和動機。


工作紙的目標這些工作紙主要是提供其他形式、有趣味的輔助練習,強化在電腦教材中學習的概念,如「時鐘練習」;或先學習一些較簡單步驟,預備學員學習教材中較為繁複的部份,如「摺紙」。

工作紙的應用指導者應先瞭解學員的能力、需輔助練習的範疇,和感興趣的形式,而選擇合適的工作紙,每次不宜做多於一份練習。

有部份工作紙預留空一些部份,讓指導者可自己填寫和製作個別化的工作紙。

導者也可參考工作紙內容,在日常生活和遊戲中找材料和話題,使學員能應用所學習的概念,並將之普及化於生活中。

現有工作紙現已有工作紙的教材有:時鐘練習、數字連線、摺紙、筆順練習和中文部首等。

歡迎大家使用和提供你寶貴的意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