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治部落

治療治部落

2020年9月1日 星期二

逆境自強

節錄歌手梁詠琪的《花火》其中一句歌詞,「原來風雪可以使我堅壯,使我堅強。」一聽起來,非常勵志。不過我去反駁,我情願不長大,不做堅強的人,可以嗎?我又發覺原來做堅強的人,會很喜樂,做人很輕省。為什麼?因為當你習慣了,適應了你的困難的時候,條路會無之前那麼難行。當你回到少困難的日子,少少困難會更加不外如是,人會變得容易滿足,知足常樂。好像運動員練跑步,雙腳帶上沙包練習,練習後,除去沙包再跑,會跑得輕省。

另外一首歌,林一峰的《The Best is yet to come》其中一段歌詞,
「假使快樂有盡頭,痛苦也未會不朽。
寂寞半點假如不能承受,這生命注定過得不易。」
從積極或被動的角度去面對困難時,一方面,痛苦會有完結的時候。另一方面,因為我要開心,所以我要堅強。

天無絕人之路,希望在困境中的人,重新站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